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出入境只需8秒 自助查验系统便利中缅边民

2019-04-15 07:49:4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赵汉斌

近年来,云南瑞丽口岸出入境人流量大幅增长,为加快口岸通关速度,提升服务效率。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瑞丽口岸先后建设安装自助通关查验系统11套,出入境人员信息查验时间缩短为58秒,每条自助查验通道每小时满负荷可查验出入境旅客400余人次。目前,瑞丽口岸日均自助通关1.9万人次,占出入境总流量的39%,极大缓解了口岸执勤压力、提升整体通关效率。

自助通关查验系统是基于出入境人员证件、指纹、面相等综合信息自动识别的查验系统,采取多种目标智能检测与识别技术,通过采集通关人员的信息,预先建立信息库,出入境人员过关时只需简单进行自助操作就可完成验放。此外,该系统还增加了证件真伪自动甄别、防翻越、防尾随等人工智能机器运用,提供面相智能比对功能,为边防检查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手段。

截至目前,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免费为中缅出入境旅客办理《瑞丽口岸自助通行卡》9万余张,出入境自助通关人员达476.8万余人次。2018年,瑞丽口岸查验外籍人员1700万人次,是全国陆路查验外籍人员最多的边境口岸。(科技日报记者赵汉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