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GEB助力中国医药城国际化建设

2019-04-17 10:08: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泰州4月16日电 (实习记者余昊原)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医药城和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ICGEB)共建的ICGEB中国区域研究中心,16日召开科学委员会筹备会和管理委员会会议。这是ICGEB在中国设立的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两项会议讨论了今后的工作方案,聚焦生物医药高端人才的培养,目的是将地处泰州的中国医药城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ICGEB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将为泰州凝聚生物技术领域国际学术优势资源、汇聚高端人才、培育发展优势提供重要平台。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表示,会议通过的两个委员会章程,既保障了区域研究中心科研活动的国际一流水准,又规范了区域研究中心的管理,这些都将为区域研究中心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ICGEB是隶属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非营利性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ICGEB科学协调官劳伦斯·班克斯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就像一个“迷你”ICGEB机构,为世界提供机会,“我们在这一机构中将汇聚世界生物医药领域高端科学人才,通过科学的教育培训,让科学家们有机会在这里攻克疾病研究的难题,同时也为中国医药产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马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