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5G手机壳是怎么做的,你造么?

2019-04-17 13:42:3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你可知道,未来5G手机外壳将可能全部由陶瓷材料制备,替代传统的金属材料,以更好满足接收和发射信号,达到理想使用效果。而要研发出这种新型材料,需要进行“粉末-成型-烧结-表征分析”等一系列环节,这就需要大量实验设备,其摆放场地和投入资金会让初创研发公司捉襟见肘,在一定程度上裹足创新发展。

4月16日,记者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孵高科硬科技产业孵化平台,欣然在其“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上,看到面向先进陶瓷材料领域研发全链条的相关研发设备,专业全面、琳琅满目。

“这个平台整合了北京研究院所、科技服务中介机构以及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的设备上千台(套),可提供新材料全领域设备的对接租赁服务。”中孵高科硬科技产业孵化平台孵化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汪原成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

据了解,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全开放的市场化运营平台。平台面向共性技术服务需求,定位在中试小试环节,通过市场化运营保障了平台的开放性、公共性,取得了初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随着新材料类企业的聚集,逐步向电子信息材料、金属材料、纳米材料等其他功能材料延伸,形成产业链带动效应,最终形成国内领先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材料专业公共试验平台。(科技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凌报道 图片为郑金武摄)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