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项成果获“发明创业成果奖”

2019-04-18 10:07: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于紫月

科技日报北京4月17日电 (实习记者于紫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由两院院士等专家和有关单位推荐的86项发明成果荣获“发明创业成果奖”,包括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在内的9个单位获“发明创业成果奖”伯乐奖。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何怡刚带领团队申报的“复杂应用环境下短距无线通信系统关键技术、成套装备及应用”项目获得“发明创业成果奖”特等奖。“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智能电网诊断与监测等领域的自主创新,为我国航空航天通信装备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何怡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单晶叶片熔模铸造计算机模拟技术及应用”“森林调查技术及观测装备发明与产业化”等43项发明成果获一等奖,“大型悬索桥高强钢丝主缆索股制造创新技术”等42项成果获二等奖。

本届论坛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支持单位包括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

责任编辑: 马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