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理人培训“移动课堂”首次走出龙江走进上海

2019-04-21 10:27: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李丽云

科技日报哈尔滨4月20日电(记者李丽云)科技日报记者4月20日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4月18-20日,“2019年度黑龙江省技术经理人第一期培训班(上海站)”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内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大学科技园、投资公司等相关单位的技术转移工作从业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调研活动。这是该培训开展的首次“移动课堂”,旨在引导学员“走出去”学习上海以及国际一流的技术经理人经验,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贡献本省技术经理人的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包括课堂培训和实地调研。该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业务指导,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支持单位,黑龙江省技术市场协会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承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

 

 

本次培训、调研活动是在“2019年度黑龙江省技术经理人第一期培训班(哈尔滨站)”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开展了邀请上海本地专家为学员授课、参观“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对上海技术转移机构进行考察调研等活动,意在丰富黑龙江学员技术转移知识体系,拓宽学员技术转移工作思路和视野。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刘群彦主任、原上海技术产权交易所总裁夏东平先生、原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吴寿仁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张南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投资模式及案例分析、科技中介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等技术转移热点问题与学员交流、沟通。

 

本届学员、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高汉峰说:“通过此次赴上海专题学习、定向调研,不仅厘清了自己多年来技术转移工作的困惑,了解到上海在培育技术经理人并保障其合法权益上的先进做法,更坚定了通过狠抓科学技术转移工作,发挥好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带头引领作用的决心和信心,争取让越来越多好的科技成果在龙江大地上实现转化落地,更有力地推动黑龙江省食品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