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6家产学研单位组建“区块链航母”

2019-04-21 18:56: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乔地

科技日报郑州4月21日电(记者乔地)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揭牌仪式暨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高层峰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区块链技术专家、院士、学者、科技工作者以及高新企业管理人员,共同见证这次盛会。

 

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由河南省科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6个单位联合成立。其中,融合了全省36所本科高校、7个省级科研院所和13家高新技术企业,聚集了河南区块链研究和创新人才,涵盖了政、产、学、研、用各个领域。研究会下设学术委员会、技术研发委员会、成果评价委员会、产业应用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院等机构,通过举行高层峰会、研究报告、企业孵化、技术人才培训、应用推广、产业园区建设、基金投资合作等方式,开展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使研究会成为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的人才聚集平台、科技研发平台、技术交流平台、成果推广和应用平台。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先后与河南省科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高会区块链产业联盟、中原科创风险投资基金、河南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等8家单位,分别就区块链技术研发、技术咨询、专业人才教育培训、技术成果落地应用、项目合作和投资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国家科技部二级专技、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赵新力,挪威工程院院士、IEEE全球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IEEE云计算技术专委会主席、中国计算机首批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CIOUDCOM国际云计算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容淳铭,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国际大科学工程SKA科学数据处理中方联盟执委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特别顾问斯雪明等领导、院士和权威专家教授,分别就研究会应该如何定位、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当前发展状况、区块链技术成果如何在河南落地生根、区块链技术为河南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等,举办了首场高层峰会。

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会长贾小波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研究会今后将瞄准国内外科技前沿,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开展区块链技术研究,培育区块链技术产业,建设区块链产业园区,推广区块链技术成果落地,成为河南科技强省的一支新生的重要力量,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宏伟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