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循环经济现场会在安徽界首召开

2019-05-21 20:24:2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于飞

中国科技网讯 5月16至17日,由长三角一体化循环发展联席会议主办,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界首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长三角一体化”循环经济现场会在安徽省界首市召开。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循环经济协会和相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企业家对界首市循环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此次现场会对促进长三角地区循环经济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省一市”循环经济协会到界首市考察循环经济是落实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将“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一次具体行动,会议围绕循环经济“一体化”和“高质量”协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会分集中参观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

参观阶段,与会人员在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小进等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馆,三宝高科、强旺集团、华铂科技、天能电池(安徽)、东锦化纤、康命源、一鸣新材料、金兰金盈、枫慧金属等高新区企业,听取了高新区田营、光武、东城、西城科技园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每到一处,与会代表们现场交流政策、谈项目、聊合作、话发展,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会期间,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主持召开了长三角一体化循环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界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林清在会上介绍了界首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情况。界首市循环经济起步于2005年,兴盛于2008年,经过多年探索,逐步走出特色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先后获得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全国20个循环经济示范市(县)之首”“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优秀城市”、“城市矿产”之一,国家火炬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等荣誉。2018年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615亿元,占全市总产值达78%,其中再生有色金属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阜阳界首高新区成为全国唯一以循环经济发展为特色的高新区。

安徽省人大九届、十届副主任,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在会上讲话。他认为,此次沪、浙、苏、皖循环经济协会到界首考察循环经济,是落实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将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一次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他指出,这次陪沪、浙、苏的同志到界首市考察,一种强烈的感受是界首循环经济又有了新发展、大变化。进入界首大地,就能感到界首循环经济发展的氛围浓、势头猛、力度大、效果好。界首循环经济发展已呈现领导高度重视、发展理念科学、企业服务到位、工艺装备先进、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能力提升、发展效益突出、发展势头强劲等特点,值得学习借鉴。

“三省一市”循环经济协会分别就各地循环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企业代表们还就循环经济类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

据界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界首市循环经济产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实现了较好的发展,得到了安徽省循环经济协会、省循环经济研究院的悉心指导,安徽省人大九届、十届副主任,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十多年来,一直帮助、指导界首循环经济工作。(于飞)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