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然博物馆“绿地球之夜”活动启动

2019-08-12 22:37: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一涵 刘莉

张一涵 科技日报记者刘莉

8月11日晚,北京自然博物馆主题为“绿地球之夜”的“博物馆之夜”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5天的夜场活动中,博物馆为观众们准备了节目展演、文创市集、科学讲座、互动讲解等活动。

11日晚,一场汇聚国内外专业团队表演和博物馆原创节目展演的晚会拉开了活动周的序幕。“赛先生来了”《你不了解的植物的那些事》以互动形式生动讲解科学知识、科学脱口秀《垃圾分类》、原创化学元素歌众多特色节目给观众们带来知识和欢笑。4D影院“分秀场”活动现场,包括动植物科学及科学摄影主题的讲座与分享也同时进行。北京自然博物馆品牌活动“博士有话说”也将于8月15日登台,与观众见面。

此外,每晚在探索角活动区、各个展厅内都会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日常科学教育活动项目“实验乐翻天”、“自然学堂3D课程”以及各类讲解将集中进行展示。展厅中,“知识加油站”供挑战者们一试身手,完成挑战还能赢得精美的文创奖品。

该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自然博物馆承办。公众可通过预约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 马树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