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校长乔建永勉励新生:拥抱5G时代的到来

2019-08-27 00:13: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操秀英

  科技日报记者 操秀英

“做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北邮人,这是学校今天带给你们的入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蓬勃去酿造未来秋日的收获,用四年的拼搏与付出去实现自己的追求;用更好的自己,去拥抱5G时代的到来。”在近日的开学典礼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勉励3700余名本科新生。

乔建永表示,希望同学们常思立身、立德之根本,做一名有追求的北邮人;希望同学们常怀立学、立行之初心,做一名有本领的北邮人;希望同学们常悟立志、立业之要义,做一名有担当的北邮人。他说,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中国实现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上,电子工程学院梦的伟大实践中李秀萍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从如何由一名新生,真正成长为“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北邮人,与全体新生分享了体会,并希望大家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树立明确的目标,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

责任编辑: 马树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