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尔地铁计划大幅提高空气质量 将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降低一半 -中国科技网

首尔地铁计划大幅提高空气质量 将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降低一半

2019-08-29 13:29: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首尔市和首尔交通公社制定了投资总额7500亿韩元(约7亿美元)的“地铁可吸入颗粒物管理强化对策”,计划到2022年,将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降低到每立方米50微克以下,在4年时间内减少40%。

对策中最引人关注的措施是在地铁1—8号线的277个站内安装高性能空气净化器。此外,还包括减少列车运行产生的可吸入颗粒物、改进空气净化系统、换用环保列车等26项措施。

今年7月份,韩国政府修订的《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法试行规则》将地铁站台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上限从每立方米150微克下调至每立方米100微克。

去年6月,首尔地铁2号线江南站站台上设置了20台单价600万韩元(约合0.5万美元)的大型空气净化器,将可吸入颗粒物减少了23—24%。(本栏目稿件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整编:科技日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