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开幕

2019-09-09 01:47: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婷

    科技日报记者  唐婷 文  洪星


    9月7日,“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拉开帷幕。

    据介绍,此次大展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40余家公藏单位、30余位私人藏书家的珍贵藏品330余种。大展设置了四个专题展厅,其中第一展厅的展品大部分为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珍品,包括已出版的18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原本、海内孤本宋淳熙八年(1181)刻本《扬子法言》等。

    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饶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展品数量规模之大、品种类型之多、文物价值之高,在同类展览中均属鲜见。展览力图通过精炼深刻的图文内容,珍贵罕见的古籍善本,丰富新鲜的科技互动手段,为观众奉上一场“让古籍活起来”的精神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马树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