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埠设中秋盆菜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6 10:26: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田学科


图片说明:伦敦华埠举办盆菜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科技日报记者田学科摄)   


图片说明:在伦敦中国城庆典活动中的舞狮子表演。(科技日报记者田学科摄)

科技日报记者 田学科

9月15日,英国伦敦唐人街灯笼高挂,喜气洋洋。伦敦华埠商会在这里举办盛大庆典,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秋佳节。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伦敦西敏市议员、全英各地华人社团代表、工商和学界精英,以及留学生代表700余人出席了盛典。

盆菜是广东和香港的一种传统杂烩菜肴,已有数百年历史。当地人每逢喜事或节日都会举行盆菜宴。据主办方介绍,当天所用来制作盆菜的食材丰富,并采用香港围村的正宗烹饪方式,给食客们带来了具有传统风味的盆菜美食。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时间只有短短70年,但却已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开天辟地的成就,让我们在英华人的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生活面貌也发生巨大变化。因此我们想借此机会,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思念。”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