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活动合并办,宁夏娃这周末过科普大节

2019-09-22 16:22: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徐燕

王迎霞 科技日报通讯员 徐燕

这个周末,2019年全国科普日宁夏主场活动及宁夏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盛大启幕,科技馆成了近千名中小学生智慧与快乐交融的海洋。

宁夏科技馆内,各种比赛和展览令近千名中小学生徜徉其中。王迎霞 摄

每年一度‘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而青少年科学节为全区广大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了资源共享、展示交流和互动协作的新平台。今年我们把两项活动合并举办,就是要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科普、人人受惠科普’的社会氛围。”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说。

本次活动将开展为期3天的主场展示,邀请了全区80余家科技单位和学会参展,分为科学家精神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青少年科技活动展示、科普惠民展示、学会科普展示、科普大篷车展示6个板块,集中展示宁夏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及新成就、新成果。

宁夏科技馆内,各种比赛和展览令近千名中小学生徜徉其中。王迎霞 摄

    其中,全国科普日宁夏主场活动“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开展重点科普活动45项、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200余场。宁夏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以“点燃科学火花、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剧竞赛展演、电子制作竞标赛、创意编程及智能设计大赛、无人机竞赛及创新作品展示、科学幻想绘画展示、展厅科普教育活动

21日活动启动现场,银川市西夏区吉奥模型俱乐部推荐的《航空航海模型展示》等展品及荣获2019年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带9岁女儿一同前来的赵亮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办得好,不光是孩子,我们做家长的也很受感染!”

宁夏科技馆内,各种比赛和展览令近千名中小学生徜徉其中。王迎霞 摄

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宣传部、教育厅、科技厅、经信委主办,自治区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承办。

​ ​​​​

责任编辑: 李俊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