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三大景区被授予“无人机航拍基地”

2019-10-09 18:59: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朱彤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通讯员 韩荣

金秋时节,新疆伊吾胡杨林迎来最佳观赏季节。10月8日,在第二届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主题沙龙上,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为伊吾胡杨林生态园景区、幻彩湖景区和域龙时光休闲基地三大景区授予“无人机航拍基地”。其中,伊吾胡杨林生态园景区还被授予“中国最美星空摄影基地”牌匾,成为新疆第一家获此荣誉的景区。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应用日益广泛。哈密作为“新疆的缩影”,是新疆唯一南北疆及山地平原自然特征都兼有的地区。伊吾县拥有着属于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之一,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景区。

大会主题沙龙举办当日,行业专家及嘉宾们与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摄影师们,围绕无人机航拍产业与管控影响、融媒体背景下的无人机应用创新、媒体无人机飞手的素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与对话,共同展望无人机航拍产业新发展新趋势。

“伊吾县地域广袤,风貌多样,空域开阔,是国内最适宜航拍、最适宜开展航空运动的地方之一,具有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独特优势”,伊吾县委副书记、县长斯坎旦·克尤木表示。

会前,在哈密市伊吾县还举行了无人机航拍大会。此次航拍大会以“丝路古驿·壮美伊吾”为主题,通过无人机镜头呈现了哈密天山东部壮美的生态文化景观。

来自乌鲁木齐的无人机飞手王志清表示,早在2016年就接触了无人机,此次是他第二次参加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这次比赛规模更大更专业,一百多位无人机飞手在一起相互交流收获颇多”。

据悉,此次活动由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中国图片集团、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伊吾县人民政府、哈密市委宣传部、西矿文旅集团公司承办。

交流经验。韩荣 摄

无人机航拍。韩荣 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