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伊之密全球创新中心启航

2019-10-13 13:00: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10月12日,伊之密全球创新中心奠基仪式在广东顺德五沙工业园举行。伊之密全球创新中心整体占地面积达12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近1亿元,计划2020年第四季度竣工投入使用。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副区长蔡伟,院校、合作单位等出席了活动。

项目主要包括研发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和新材料新工艺技术测试中心三大主要建设。其中测试中心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用于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技术研发,新型设备、及相关新产品的研发与测试,以及为客户提供项目联合开发测试、试模、小批量试产、技术培训等服务,该中心的落成将成为伊之密全球创新孵化基地。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模压成型装备制造领域,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装备供应商。公司董事总经理甄荣辉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伊之密主机设备竞争力已位列全球前十,但纵观欧洲机械装备行业发展趋势,未来行业将基于终端产品的工艺需求,进行机械主机、材料、模具、周边设备等整套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这需要联合全球产业链内优秀的科技公司、科研机构、重点高校,共同完成,因此,伊之密大力投建全球创新中心,打造产业合作新平台。

“作为未来伊之密中国总部研发基地,全球创新中心不会单打独斗、闭门造车,而是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汇聚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前沿技术测试、落地,实现产业共赢。”公司董事长陈敬财说,相信在新平台上,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将可缩短中国装备技术与欧美国家的差距,实现产业共赢。

近三年来,该公司拿出了接近净利润一半的资金、超过2.6亿元投入研发。根据伊之密2019年半年度报告,伊之密2019年上半年研发总投入4,676.21万元,同比增长12.72%。

责任编辑: 陈可轩(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