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场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将展开探讨

2019-10-14 17:37: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万思彤

14日,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南沙举办。届时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专家以及行业精英将呈现一场思维碰撞、成果分享的AI盛宴。

  

2017年,广东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约260亿元,约占全国1/3,带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相关产业规模超2000亿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及相关产业规模均居全国前列。根据《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广东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可突破500亿元,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在社会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解析工业制造、金融、教育、交通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前景。本次峰会以AI&ALL为主题,意为“人工智能无处不在”。峰会采用“1+5+3模式”,即1场主题大会、5场平行主题论坛和3场专题同期活动,从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层面进行研讨。

其中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主题大会,多位国际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科学家、行业领袖将围绕主题献上9场精彩的演讲;大会将进行业内重要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发布,举办重大项目及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对开放创新平台进行授牌以及为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揭牌。

5场平行论坛包括广东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咨询会暨2019广州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智能金融、智慧教育专、智能场景应用展示、智能交通等专题论坛。

3场专业论坛分别在广州黄埔、海珠、佛山3个分会场举行,包括 第六届全球集成电路·传感器高峰论坛暨中国物联网应用峰会、2019中国佛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发展大会、2019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暨博览会暨全球创新技术成果转移大会。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表示,今年以来,“智能+”的提出,意味着人工智能将从国家战略层面进一步落地,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和基础设施,并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本届峰会将紧扣国际人工智能科技最新发展态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示范,探索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