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辽企入驻电商新平台

2019-10-15 09:13: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12家辽企率先入驻仪式(郝晓明摄)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辽宁启动大会日前在沈阳举行。禾丰食品、沈阳韵成医药商贸有限公司等12家辽宁企业签署入驻协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绿平出席启动仪式。

2018年,辽宁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拥有各类电商企业近10万家,电子商务就业人员约68万人。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表示,辽宁农业资源和生态产品极为丰富,具有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市场广阔、物流通畅及要素成本低廉、基础设施健全等发展电子商务的明显优势,随着《辽宁省电子商务发展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出台,辽宁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

据介绍,该计划旨在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通过帮助超过10万家优质工厂和企业,去除冗余的中间流通环节,提供从生产到销售一站式的高效经营解决方案,帮助工厂和企业持续改善和提升经营质量,并为传统企业提供平台赋能支持。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以信用建设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以优质电商平台和辽宁省名优特产品为源头,共同构建一站式产业平台,为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同时依托资源优势,推动辽宁省与京东集团的深层次合作。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