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革命国际合作,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

2019-10-23 13:54: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科技日报记者 王海滨

22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受邀参会的国内外重要嘉宾500多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宣传标。科技日报记者王海滨 摄

  

  论坛现场。科技日报记者王海滨


本届论坛邀请到国内外嘉宾113个团组448人。有外国政要及前政要、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能源部门高级官员、地方省州政府高级官员、国际能源领域知名科学家、企业高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

  

  科技日报记者王海滨


除了当天的开幕式暨高峰论坛,本届论坛还将举行1个能源革命展、6场分论坛。2万平方米展区面积的世界能源革命展,分为主题展区和企业展区。主题展区下设序厅、世界厅、中国厅、山西厅、未来厅,主要展示中国能源革命战略思想、国际能源转型发展趋势、领先技术、国内能源革命的使命成就、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责任担当以及未来用能场景设想。

六场分论坛,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推进能源革命的重大成就,传递中国推动能源革命及扩大能源国际合作的坚定信心。包括: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非常规天然气的应用、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与发展、新能源发展瓶颈问题探讨、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氢能改变未来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签署能源领域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等共55项。同时,将举行山西省与瑞典环科院座谈会、与国际友好省州签约仪式等经贸投资、友好交流活动。此外,在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第九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并开展2019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颁奖仪式。

本届论坛主题是“能源革命 国际合作”。本届太原论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与往届相比,有三个新的重要变化:更加突出能源革命的国家话题;更加突出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国家规格;更加突出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国际性和专业化定位。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