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幼崽喜迎出生百日活动

2019-11-12 13:59: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1111日,“大美秦岭·熊猫陕西——Panda来了!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陕西省周至县秦岭北麓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举行,陕西省林业科学院昝林森院长在此次活动现场揭晓了有关方面为这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征名结果。

史俊斌  摄

陕西省今年共繁育大熊猫23仔。大熊猫珠珠于327日接受人工授精,经过105天的妊娠期,710日产下龙凤胎,雄性幼仔出生体重122g,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70 g。大熊猫楼生于今年52日接受人工授精,经过115天的妊娠期,825日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11g

大熊猫珠珠和楼生都是英雄母亲,已分别成功繁育幼仔56仔和46仔。它们今年繁育的三只幼仔体重已经分别达到5200g5120g4898g,生长发育良好,珠珠的龙凤胎宝宝已经学会走路。

       

火炎  摄

1022日起,由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联合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同发起“Panda来了!我给秦岭萌宝起个名儿”活动以来,共征集到2200多个名字。来自山东83岁高龄王树伟先生的真诚祝福,他在信里写道:“通过新闻得知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诞生,深感开心与骄傲。秦岭大熊猫保护繁殖实属不易,为工作人员幕后的付出表示感谢经过评选,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最终敲定。

今年七八月份新生的这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分别为:大熊猫楼生宝宝的名字为“秦酷儿”,大熊猫珠珠龙凤胎宝宝的名字分别为“佳佳”“园园”。“秦酷儿”代表秦岭大熊猫,“佳佳”“园园”代表国家公园,也代表家园,这三个名字的寓意是:秦岭是大熊猫的家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下,秦岭大熊猫保护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的诞生,标志着陕西全面掌握了大熊猫人工繁殖技术,秦岭大熊猫繁育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截至目前,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820仔,饲养大熊猫26只,还拥有全球唯一的圈养棕色大熊猫。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