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启动

2019-11-13 17:53: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传书

科技日报记者 刘传书

倡导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技术转移。11月13日,“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正式启动。

全球注册技术转移专家(RTTP)樊华博士介绍“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TTBA)。刘传书摄

全球注册技术转移专家(RTTP)樊华博士介绍,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有明确的宗旨和未来规划。联盟成员将共同实践区块链与国际技术转移深度融合,通过机器信任、智能合约和知识产权通证化,汇聚创新资源、搭建信任机制、有效稀释风险,为技术转移各方贡献者的未来收益提供有力保障,创建大众自由参与的共享经济型国际技术转移新范式,实现继拜杜法案后科技创新的进一步市场化,在全球范围内打开成果转化新局面,占据创新经济“制高点”。

同时,联盟将发挥国际技术转移经纪人在中国的联络作用,组织和挖掘涵盖高校、企业、孵化器、创投等全创新链条的技术转移经纪人队伍,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TTBA)”发起仪式。刘传书摄

据介绍,“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是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世界顶尖高校、领军企业和组织共同发起的全球首个倡导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技术转移的国际平等促进组织。首批16家成员单位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西北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埃森哲(深圳)全球创新研发中心、华润生命科学集团、广东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