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政学企协同创新模式,福州大学与晋江市共建微电子研究院

2019-11-14 10:21: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谢开飞

科技日报记者谢开飞

1112日,福州大学和晋江市政府共建“福州大学-晋江微电子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晋江市第三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开幕式上举行。记者了解到,该研究院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落地于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

据介绍,研究院将立足于原创性与基础性技术研究,吸引国内外半导体领域高端人才,面向产业与应用,开展新材料、新器件、新工艺和新产品研发,力争五年内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于福建省微电子产业链企业的国家级微电子先导技术研发中心与公共研发平台。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福州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实力,探索政学企协同创新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

签约仪式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副校长黄志刚,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泉州市和晋江市相关部门领导,福州大学校办、科技处、物信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北京大学、西交大等相关高校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