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第四批A级通缉令

2019-11-14 14:12: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婷

科技日报记者 唐婷

14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为严厉打击盗窃、盗掘、倒卖等文物犯罪活动,公安部近日发布第四批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并举报、揭发文物犯罪活动。

据介绍,这是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部署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文物犯罪力度的又一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公安部、国家文物局持续部署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已先后发布四批A级通缉令,此前三批通缉的32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目前已全部到案。

今年7月,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部署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与文物部门通力协作,不断加大打击文物犯罪力度,取得初步成果。截至今年10月15日,共侦破各类文物犯罪案件近2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追缴涉案文物3300余件。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