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国家队”亮相2019年泰国国际防务展

2019-11-19 16:24: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付毅飞

    中国科技网记者 付毅飞

    记者19日从国家国防科工局获悉,为期4天的2019年泰国国际防务展18日在曼谷开幕,该局组织7家军贸公司,以“中国军工”国家展团形式首次参展,进一步推动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


导弹武器产品是历届防务展的重头戏,“中国军工”此次更是为东南亚客户带来了多种选择。长征国际LY-80中近程防空导弹、M-20地地战术武器系统等明星产品和FN-16新一代肩扛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悉数亮相,中国精密带来了FK-3 地空导弹武器系统、FL-3000N 自卫防御导弹武器系统、CM-302 多平台超声速导弹武器系统等一批先进武器装备。北方公司红箭12E反坦克导弹系统和最新综合防空导弹系统天龙50型防空导弹系统均闪亮登场。

在陆战武器领域,北方工业带来了机动突击、火力打击、机载武器等50余种陆战产品,既有已在泰国军队中投入使用的VT4型主战坦克,还有“陆战轻骑兵”称号的VT5型轻型坦克。针对东南亚地区特点和防务需求,可适应于陆地及海岸登陆作战的VN16型履带式两栖突击车、最新研制的VN18型两栖装甲步兵战车也出现在展览现场。

在海军装备方面,已成功在泰国海军列装的071E船坞登陆舰、中泰刚刚完成签约的S26T常规潜艇,以及辽宁号航母模型的亮相,彰显了中国造船业的强大实力。展台上,刚刚合并的“两船”携手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海上作战和海岸警戒解决方案,从P60S巡逻艇到4000吨级护卫舰、200吨级至2600吨位不同等级和用途的常规潜艇均可定制开发,同时还有与之配套的水中兵器和信息电子装备。

军用航空装备在当代战争中作用愈发彰显。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在本次展览中带来了Y-9E运输机、JF-17枭龙战斗机、L-15高级教练机、Z-10ME直升机和Z-9WE直升机,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产品的体系化与先进性。中航技翼龙系列无人机、长征国际彩虹系列无人机等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国家代表驻足。

针对东南亚国家在雷达、防空系统集成等方面的需求,电科国际以“防务和安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主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综合电子信息系统、雷达系统、电子对抗、舰载综合作战系统、智慧城市等系列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国与泰国防务安全合作的领域逐渐拓宽,合作内容不断深化。此次“中国军工”惊艳亮相,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军贸企业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