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聚扬州开展技术转移对接交流

2019-11-22 14:55: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通讯员 孟祥晋

江苏“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对接交流会,21日在扬州举行。会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15个机构的代表,与全省高新科技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建围绕联合实验室和技术转移等合作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推介了一批重点技术和合作项目。

“此次对接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不仅为国际创新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机构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扬州企业参与国际创新网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扬州市政府副市长方桂林说,我们将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提供一流的创新生态和投资营商环境,为海内外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创新项目、创新人才提供专项政策、产品孵化、金融扶持、市场对接等全方位服务。”

近年来,扬州大力发展汽车、高端装备、微电子、软件信息服务、生物医药、航空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每年拿出1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项目,对高水平实验室给予最高1亿元建设资金支持,对高层次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300万元支持,累计吸引了4000多家企业、60多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落户扬州,构建了一流的创新生态和投资营商环境。

方桂林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扬州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推出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城市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省科技厅的关心指导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许多企业与沿线国家建立了良好的科技、经贸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江苏“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主办,该联盟2017年成立,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联合省内相关机构及与江苏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境外、省外有关大院大所和技术转移机构,旨在推动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服务平台和国际创新合作网络,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向与深化合作领域。(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