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形成全省国土空间保护开发“一张图”

2019-12-02 10:10: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延斌

科技日报记者 王延斌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山东将在2020年形成形成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张图”的目标,提出实行规划留白,为未来发展留出空间,各类新城区、开发区产业园不得单独编制空间规划。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对《通知》予以解读,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提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省、市、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同步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形成全省国土空间保护开发“一张图”。到2025年,建立健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法规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全面实施国土空间监测预警机制,建立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统一用途管制为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到2035年,全面提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和效率,提高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全省区域协调、陆海统筹、城乡融合、生态宜居、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