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在绍兴举办

2019-12-03 10:35:15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中国科技网讯 日前,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暨世界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绍兴举办。该会旨在推动“蜜蜂与人类健康”大产业的全球合作,增强蜂疗在世界的影响力,打造全球高规格、高品质、极具影响力的标杆性蜂界年度盛会。


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开幕式现场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桑滨生出席并致辞。桑滨生表示,世界蜂疗大会是以“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为指导的一场中外蜂疗界盛会,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蜂疗领域的重要举措。希望蜂疗专业委员会加大蜂疗医疗与保健领域的国际传播与交流,提升蜂疗康养的国际影响力,构建蜂疗产业的新辉煌。

柯桥区祝静芝副区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表示: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是深入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一场中医药领域盛会。希望在蜂疗专业委员会和蜂疗分会的团结带领下,蜂界同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源源不断的健康动力、文化动力注入医改工作中。

世中联蜂疗专业委员会李万瑶会长致开幕词。李会长表示:过去的一年,在蜂疗专业委会和蜂疗分会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蜂疗事业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第二届世界蜂疗大会的召开,既是我们总结过去成功经验,也是我们面向未来,不断取得蜂疗事业新辉煌的交流互鉴大平台。蜂疗学会凝聚了一批国内外学术领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老一辈蜂疗专家和优秀的年轻蜂疗专业人才,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推动下,蜂疗事业必将得到深入发展。

中国医科大学绍兴医院党委书记马高祥致大会欢迎词。马书记向国内外与会的各级领导、嘉宾和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长期支持绍兴市中心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