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中国有色集团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2020-01-07 09:46: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曾荃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曾荃

日前,中国有色集团召开第三次科技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推进集团公司“321”发展战略落实落地,总结集团公司第二次科技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时期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提升集团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矿业企业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 为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出资企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要总结成绩,进一步坚定科技创新的信心;要统筹谋划,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方向。他强调,集团公司召开第三次科技大会,目的是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集团科技创新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激励同志们咬着牙往上走,真正体现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大国重器作用。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长清作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型世界一流矿业企业》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第二次科技大会以来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今后五年科技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要完善创新体系、提升基础保障;二是要突出战略需求、实现创新研发技术跨越;三是要加强成果管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四是要改革创新机制、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中国有色集团第三次科技大会奖的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了2019年度科技配套奖表获奖项目;发布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规划》和《中国有色集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激励暂行办法》。会上,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色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家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有色集团总会计师安宜主持会议,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京内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科技部门负责人,京(境)外出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总部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有色集团京(境)外出资企业分管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