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且互认学分

2020-01-14 17:04: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盖伦

科技日报记者 张盖伦

清华北大的学生可以到隔壁去上课了。14日,记者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了解到,为丰富学生选择,加强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学术和学生交流,从今年春季学期起,这两所顶尖名校将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且互认学分。

根据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发出的通知,此次,清华向北大开放12门课程共170个名额,包括《工业系统概论》《制造工程体验》《人工智能技术》等理工类课程;北大向清华开放27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如《社会博弈论》、《逻辑导论》、《中国古代政治与文化》等。

北京大学提醒,清华的成绩为等级制,选课同学取得的等级制成绩将按转学分的规则由系统自动计入成绩单,记为A类通选学分或全校任选学分,成绩不计入GPA。清华大学则表示,学生所选北大课程学分计入学校文化素质核心课学分。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