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让更多创新创业活力潜力竞相迸发

2020-01-19 13:56: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科技日报记者 王海滨

1月18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新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他说:“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植深厚创新沃土,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活力潜力竞相迸发,让更多创新创业的团队市场主体蓬勃成长,让更多创新创业的要素资源充分涌入。”

1月18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李兆民摄

楼阳生说,要敢于先行先试,谋求重点突破,在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的重大改革上下功夫,用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用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用改革化解矛盾风险挑战,用改革打通堵点痛点节点,用改革推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山西这块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曾经和正在谱写着一幕幕感天动地的奋斗诗篇。从人文始祖的肇始发祥、到古代先贤的文明创造,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到能源基地的重大贡献,从转型综改的攻坚克难、到能源革命的探索实践,无不令人自豪,催人奋进,给人以力量。现在的我们,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复兴路上,肩负着山西实现“两个同步”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行。

楼阳生强调,历史告诉我们,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机遇总是让渡于有本领的人,机遇总是成就于有担当的人。3700万山西人民都是奋斗者,都是见证者,都是担当人。要以结果论英雄,倡导以实干立身、拿实绩展示、用事实证明,通过结果来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进而发现好做法好经验好干部,让干事创业、求真务实蔚然成风。要用担当尽忠诚,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成竹在胸,无私无畏、清亲政商、干净干事,能动推进转型综改的伟大实践,主动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反对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假作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担责负责尽责中让党中央放心、让山西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