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两江新区启动科技创新子基金

2020-01-22 11:48: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科技金融产品发布暨签约活动,启动3支科技创新子基金,总投资规模达50亿元,并发布4款科技金融债权产品,将极大地完善其金融服务体系。

在股权融资方面,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运行,总规模50亿元,是为支持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设立的引导基金。当日签约启动3支子基金,总投资规模50亿元。两江基金公司、两江创投公司、复星创富、松禾资本、重庆科风投公司、相关金融机构代表、贷款企业代表等进行了集中签约。

其中,复星两江数智产业投资基金规模20亿元,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金融科技、互联网消费服务等数字经济产业链。松禾两江科创基金规模20亿元,投向创新材料、人工智能赋能等领域的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创新企业。与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共同发起的两江生物创新药基金目前已达10亿元规模,投向细胞治疗、疫苗抗体、干细胞等生物治疗及预防产业领域的早中期项目。

今后,两江新区还将向全社会招募优秀创投机构作为子基金管理人,形成“50亿元母基金+50亿元子基金+N支子基金”的百亿级科技创新基金集群,搭建推动科技创新的产业资本服务平台。

据了解,通过强化科技供给体系建设,两江新区正加速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数据显示,2019年,两江新区通过科技金融产品协助企业获得贷款7.93亿元。其中,知识价值信用贷、科技成长贷贷款4.14亿元,撬动银行商业贷款3.79亿元。

责任编辑: 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