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2020-01-22 10:49: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记者 乔地

1月21日,河南省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形势看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强化风险意识,落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要加强疫情的监测防控、报告制度,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系统,组织基层卫生部门主动排查,坚持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决不能瞒报漏报。要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各级政府要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卫健委、疾控部门要指导各地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好定点医院,强化药品、检测设备等保障;交通运输、公安、教育、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准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