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西班牙境内最大规模中资收购

2020-01-22 17:07: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瞿剑

科技日报记者瞿剑

据中国能建最新消息,其旗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于当地时间121日上午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完成对西班牙易安国际股份公司(EAI)和盖飒工程技术股份公司(GHESA)的股权交割,这是迄今为止西班牙境内规模最大的中资企业收购工程设计类公司的股权交易。

按照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EAIGHESA原股东方西班牙天然气公司、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西班牙联合技术股份公司签署的股权购买协议,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将收购EAI公司和GHESA公司100%股权。

据介绍,EAI成立于1971年,业务领域涉及电力、信息、可再生能源等;GHESA成立于1963年,在电力、喷泉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超过55年的丰富经验。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方面表示,本次收购有助于增强其技术能力和投融资能力,开阔创新视野。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和EAIGHESA在市场方面互补优势明显,并购有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国际市场协同发展。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负责人称,将最大程度尊重EAIGHESA的发展历史、管理制度和文化传统,助其建立规范的董事会制度,培育优秀的经营团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一起推动EAIGHESA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习近平主席访西后首批落地的中企投资项目,本次并购也将对进一步深化中西两国在能源、高新技术、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助力。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