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有份“科普大餐”来领一下

2020-01-23 09:38: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王迎霞 通讯员 徐燕

宁夏人春节期间将享“科普大餐”。记者1月23日了解到,宁夏科技馆为了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引导其感受科学的趣味性与观赏性,培养热爱科学、传播科学、享受科学的精神风尚,即将推出“科技馆欢乐季”主题活动。活动共设置5大版块,公众可通过集印章赢取纪念徽章。

宁夏每年的“科技馆欢乐季”主题活动都会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宁夏科技馆提供)

据介绍,各板块活动精彩纷呈。开场秀“致敬科学家”,主要用诗歌朗诵的快闪形式歌颂我国伟大的科学家精神。“科学嘉年华”集中上演科学表演剧、科普秀,通过舞台表演让公众感受科学的魅力。“年味儿中国”板块,工作人员将带领大家剪窗花、做鞭炮、写对联等,感受浓厚的过节氛围,同时以家庭为单位,通过抢答的形式进行现场诗词比拼,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STEAM创客园”以动手拼装为核心,由《叹为观止》《逆风小车》《达芬奇拱桥》《飞舞的木片》4个不同主题的活动构成,让孩子们参与其中,激发好奇心和主动探索能力。

“最刺激的可能要数‘主题巡游’板块了。”宁夏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活动围绕展厅展品将活动划分为《宇宙探索》《人体与健康》《智慧生活》3条主题线路,公众可任意选择不同主题进行探索闯关。参与每项展品后,工作人员会在活动手册上拓印一枚印章,集齐印章者可获取宁夏科技馆主题徽章。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