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片210mm硅片大尺寸组件新品正式下线

2020-01-23 09:38:3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余磊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1月23日,记者从常州高新区传出喜讯,国内首片210mm硅片大尺寸组件(210组件)新品,22日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下线。

正式下线的国内首片210mm硅片大尺寸组件新品(受访者供)

记者了解到,天合光能进入太阳能光伏行业20多年来,以创新为发展主战略,建立了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聚集了一批国际有影响力的权威专家和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先后20次打破晶硅电池效率及组件功率输出世界纪录,引领着国际太阳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了太阳能发电成本的不断降低,成为全球光伏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的领导者。

2019年,天合光能以客户价值为导向,重点组织210组件的论证和研发。研发团队面对多方面开发难度,基于对组件功率、良率、制造工艺难度、热斑风险、输出电流性能及接线盒安全等潜在问题的综合考量,以公司优势的多主栅技术为基础,创新采用了三分片版型设计,成功开发增添一款兼具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组件新品。

据透露,目前,天合光能科研团队正在加速将最新研发成果转化为大规模量产产品,旨在推动全球光伏行业进入组件功率500W时代。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