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4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例

2020-01-23 23:49: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金凤

金凤

1月23日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3日0-18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南京市2例、连云港市和扬州市各1例,为南京市、连云港市和扬州市首次报告确诊病例。4例病例均有近期武汉旅行史。截至1月23日18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重症病例。

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人,尚有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成立省级防治专家组,公布全省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名单。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有效开展对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自觉有发热症状,应佩戴防护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