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增至7例,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020-01-26 07:15: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景阳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景阳

12520:00,自治区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自治区疫情基本情况:

20201236:00,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接到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报告满洲里市发现一例疑似病例(该病例为自治区首例疑似病例),当天18时和22时,先后接到锡林郭勒盟报告疑似病例共2例;124日,鄂尔多斯市报告疑似病例2例,赤峰市报告疑似病例1例;125日凌晨,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报告疑似病例1人。报告的7例病例,均有湖北武汉、麻城疫区接触史。

截至125日,上述7例病例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疫情已波及内蒙古4个盟市,并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这7例患者,均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7位患者共确定密切接触者87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还在追踪中。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内蒙古自治区已于125日中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于126日开始正常上班。

张景阳摄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