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武汉旅客抵宁,南京给他们温暖的家

2020-01-28 14:01: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近日来,由于各种因素,有多架由境外抵宁航班,飞机上也有不同数量的湖北旅客。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一批批“天降来客”着实让南京措手不及。但是,包容的南京人给这些滞留异地的武汉旅客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截止28日,通过核酸检测,未发现隔离旅客中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病例。

图片来源:南京市委党校

1月26日,泰国廊曼抵宁的FD326航班、SL922航班,分别有旅客179人、152名,其中武汉籍旅客分别有37名、11名,共7人出现发热症状。

飞机落地后,检疫部门先登机询问旅客身体状况,其中3名发热旅客先下飞机,由120急救车带到定点医院。其他旅客逐一接受体温检测。没有发热症状的旅客,统一送至南京市委党校进行安置。

为安排这些“特殊来客”入住,南京市委党校专门辟出了一幢楼,共177个房间、354张床。疾控中心、公安部门和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派出工作人员服务值守,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

正值新春佳节,隔离旅客不能回家,但是却能感受到来自家一般的温暖。为了及时响应隔离旅客的需求,相关部门建立了微信群。旅客从热带地区回来,大多衣装单薄。工作人员获悉后,第二天一早,60件棉服便送给了有需要的客人。相关部门还精心准备了一日三餐,市委党校10多名大厨放弃休假,精心配制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的“套餐”送到房间。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