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累计核查14270往返湖北武汉人员

2020-01-28 14:02: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记者28日从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南京已累计核查了14270名往返湖北武汉人员,为下步疫情防控提供一手资料。

南京于1月23日启动武汉来宁人员摸排工作。1月24日下午,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1月10日以来往返武汉的在宁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当天正好是除夕,民政、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动,7000多名社区社工、志愿者被征召上岗,在区、街党员领导干部带领下,全力投入到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中,共同度过了一个不眠的“除夕夜。

截止27日,南京市55家发热门诊累计接诊7244人,筛查流行病学史人员813人。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 第二医院2家互联网医院开通“发热筛查门诊”服务,线上累计接待2000人次。截止28日,南京共收治确诊病例10例,临床症状均不重。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