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员响应倡议 承诺疫情期间保供给、不涨价

2020-01-31 19:44: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二期学员——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吴振涛同学坚决响应付文阁教授倡议,郑重承诺:疫情期间,对内照顾好‘中国土特’的每一位家人,全力做好所有的预防保护措施,加强所有产品向下游产业链企业以及供应的保障,绝不涨价、严防疫情在流通环节的传播,坚决杜绝野生动物制品以及消费,保障农副土特产品的安全、流通、供应。” 


   “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四期学员——黑龙江双鹤米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同学坚决响应付文阁教授倡议,郑重承诺: 疫情期间,对内照顾好双鹤的每一位家人,全力做好所有的预防保护措施。同时积极响应政府的要求和建议,严格执行政府的号令,保障食品安全生产措施,保障供应,绝不涨价!”


    “中农创四期学员——内蒙古三胖蛋食品徐建兴郑重承诺:三胖蛋瓜子决不会在疫情期间涨价,也不会在今年上半年涨价。即便生产成本有所增加,即便产品供不应求,也决不涨价。这是我公司及优秀的经销商团队,长期养成的良知,也是三胖蛋经营的底线。”

1月29日,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院创始院长付文阁给企业家同学写了一封信——《关于疫情期间保供给、不涨价的倡议书》。看到倡议书后,连日来,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员响应倡议,承诺疫情期间保供给、不涨价。

在倡议书中,付文阁表示:“相信你们一定记得,我多次对你们说过的话:我们中国农业大学不培养有钱的商人,我们只培养令人尊敬的企业家。作为商人,遵纪守法,挣钱盈利,天经地义,但仅此,不能被称作令人尊敬,作为令人尊敬的企业家,就必须要做到:以民生为己任,有担当,有作为。”“何为民生?目前最大的民生就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斗。”“在这一特殊时期,作为一个农业企业家,作为一个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的农业企业家,我希望各位同学,行动起来:帮好国家,管好大家,爱好小家。”

付文阁倡议:“稳定物价也是我们农业企业在这一特殊时期帮助国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一些不良商人,囤积居奇,坐地起价,一斤白菜居然卖到十块钱,实在令人愤慨。发国难财是逆天理、违商道的行为,我们要坚决反对。我倡议我们每个企业家同学都向社会承诺,并影响更多的同行向社会承诺:疫情期间,绝不涨价。管好大家,就是要关爱你的员工;爱好小家就是要保护好自己,爱护好你的亲人。”

看到倡议书后,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员纷纷响应倡议。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