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办电 线下服务 “无接触”对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0:39: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应昊翰 李俊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应昊翰 李俊

2月9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涵彬和孙晓栋到杭州永昌锦纶有限公司,经过岗亭检查和测量体温后,便径直走向配电房检查用电情况,无需与企业人员近距离接触。这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试水“无接触”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例子。

依托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的“网格化”服务模式,企业相关人员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电,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得到增值服务。收到申请后,萧山区供电公司按照“党员带头、网格负责、熟练先上”的原则,一对一分配专属工作人员提供“线上办电,线下服务”,无需与企业人员近距离接触。

杭州永昌锦纶有限公司是该项服务的首批受益者,当天,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按照线上预约的时间对配电设备进行巡检,过程中只与设备“打交道”,而无需与企业人员近距离接触。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结果通过线上反馈企业。

日前,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关于企业复工的要求,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条举措和国网浙江电力出台的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对接萧山区相关部门,梳理了区域内首批复工企业清单,建立客户“白名单”,加强与企业的联动保障机制。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当天确定项目方案,原则上48小时内实现送电;针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实现快速办电;针对处于正常供电情况下的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内容,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或可靠生产,做到“开工一家、掌握一家、确保一家”。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