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特事特办紧急上线首条自主医用口罩生产线

2020-02-14 20:10: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王祝华

2月14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首条口罩自主生产线于当日在海口正式投产,目前该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可实现日产4万个口罩。

图片来源:海广网

发布会现场,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海口市动员医药企业广开渠道寻找生产设备,2月7日,从广东省东莞市紧急调运了一台口罩生产设备,连夜过海运达海口,2月8日元宵节晚上安装调试完毕。2月13日晚,在海南省药监局提前介入、现场办公审核的基础上,特事特办、大力支持,颁发了琼械备(临)001号注册证和琼械生产备(临)001号生产许可证,2月14日,康芝药业首批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式出厂。

为贯彻落实中央“紧缺物资要进行统一调拨”的指示要求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海口市学习借鉴其他省、市通行做法,于2月10日就下达了紧急征用通知。康芝药业生产的所有口罩由国家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需要。截至今天,康芝药业生产的2万只口罩,已有8000只经由海口市卫健委按需分配到8家市管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