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研发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

2020-02-17 18:53: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记者 乔地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河南省已紧急启动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具体由该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与相关生产企业联合承担研发任务,为尽快破解应急状态下防护物资短缺困局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医用防护服属一次性医用防护用品,医护人员出入病房后,防护服就将作为医疗垃圾废弃。此次研发的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将采用特殊材料制成,经过杀菌消毒后可多次使用。

目前常用的防护服

目前,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已经组建专家团队,正加紧进行检测实验,筛选合适的防护材料。

河南省药监局负责人近日介绍,河南是国内医用防护服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在医用防护服产品的检验和研发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目前,该所已通过国家资质认定的项目有1111项,拥有大中型仪器设备820多台套。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