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第三方公益疫情物资对接平台上线

2020-02-19 11:07: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艳

科技日报记者 刘艳

当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护用品在疫情影响下成为战略物资,疫情资源信息的不对等成为影响抗击疫情进度重要阻碍。与此同时,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国内各企业陆续复工,口罩等物资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2月19日,网络经济服务平台网经社宣布“新冠肺炎物资供需发布公益平台”上线,这是全国首个第三方公益性质疫情物资供需发布平台,用户无需注册即可免费发布疫情物资供需信息。

此前,网经社牵头组建的“全国防疫资源对接群”吸引了近千家电商、供应商、政府和有关事业单位入驻对接,发布了累计上亿件紧俏防疫物资的供需信息,已形成了整个疫情资源对接流程的“闭环”。

网经社主任曹磊介绍,疫情期间众多企业求助网经社寻找物资,在注意到包括京东、拼多多等零售电商平台及携程、同程艺龙、滴滴出行等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积极捐款捐物后,网经社拉起了全国防疫物资资源社群,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新冠肺炎物资供需发布公益平台”,目前平台可提供智能搜索、信息筛选、原材料采购、海报一键分享、订单查询、供需图谱、疫情数据可视化等服务。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