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最小患者治愈出院2岁宝宝重回亲人怀抱

2020-02-19 16:26: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关黎 邵柏君 邹宽

好消息,继2月18日6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2月19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黑龙江省内年龄最小的患者、两周岁的李魏某在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关怀下,重新回到亲人的怀抱。

据了解,患者李魏某,男,两周岁,于2020年02月02日因其父母、姥姥、姥爷发热,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于2020年02月05日转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

入院后经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专家组会诊,根据患者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疗护理及感染控制方案,给予抗病毒、营养支持、调节胃肠功能等对症治疗,并积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健康宣教,指导小患者及家属佩戴口罩,并告知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相关国家法规。

医护人员还为小患者送去了玩具等一系列生活用品,经过该院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患者体温持续正常3天以上,经2次核酸检测阴性,影像经该院专家组会诊,病灶吸收,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出院后休息观察治疗2周。目前,这是黑龙江省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另一名出院患者葛某,女,42岁,2020年01月29日因其发热37.8,于2020年2月03日黑龙江省医院就诊,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及血常规白细胞降低。由120于2020年02月03日转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入院后经该院专家组会诊治疗,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出院后继续休息观察2周。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