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批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将于近期下线

2020-02-19 16:26: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一罩难求”的市场需求,我国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领域领军企业、沈阳新松集团春节期间紧急调集旗下两大研发中心(沈阳、上海)的顶尖科研力量,成立口罩生产线攻关项目小组,利用新松自有产品及海量市场应用经验,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套全自动平面型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一次性外科防护口罩)和全自动折叠型医用口罩生产线(N95)。

据悉,该生产线可兼容多种规格的口罩生产,具有智能控制和实时监控等功能。其中,N95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35-45只,一次性外科防护口罩每分钟可生产100只。在目前口罩供应链短缺的情况下,该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口罩市场的供给问题。

负责该项目研发的技术人员介绍,平面口罩的全自动化生产主要包含卷材上料、折叠压合、鼻梁筋上料、口罩成型、口罩切断、耳带上料及焊接、成品下料等工艺,可以完成从卷料原材料到口罩成品的整个自动化生产过程。全自动折叠型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可实现从无纺布卷料到最终成品口罩的完全自动化,实现卷料原材料上料单元、中内层预先送料单元、鼻夹上料单元、口罩轮廓压合焊接单元、喷码单元、耳带上料单元、耳带电焊单元、口罩对折压合单元、切边下料单元等生产的流水化作业。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