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人数达16人,仅剩2名患者住院治疗

2020-02-19 16:36: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19日上午,青海1名新冠肺炎患者从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至此,西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目前,青海新冠肺炎18例确诊病例共出院16人,仅剩2例住院。

罗云鹏摄

当日出院的患者于2月2日经青海省、西宁市疾控病毒核酸检测复核,并经专家论证后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治于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介绍,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治疗原则,该院多次邀请省级专家会诊指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完善临床实验室、影像学等相关检查,评估病情,给予抗病毒、中药制剂清热解毒等中西医结合治疗,每日进行专家查房,综合评估患者病情。

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介绍,当日出院的该名患者通过抗病毒及支持治疗等相关治疗,自2月6日起,发热等临床症状基本恢复正常,分别于2月17日、18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符合出院标准,经省级专家评估后,今日出院。

根据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患者解除隔离、出院后有关注意事项》要求,此次出院的患者将在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监管下,再完成14天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