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为南京招来千亿投资项目

2020-02-21 20:24: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2月21日16时,艾伦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居根忠坐在办公室,在投资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通过镜头展示签字后的投资协议,这标志着一项总投资20亿元的“南京艾伦特负压医用汽车改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江宁滨江开发区。

这是一次不握手、不碰面的“云签约”,2月21日,南京利用网络连线的形式,完成了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签约,1小时内,67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过千亿元。

“这种不见面签约的形式在当下阶段非常实用。南京对疫情的防控,对招商形式的创新,体现了南京投资环境的‘软实力’”艾伦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签约代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公司原计划与江宁区在春节后签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节奏,南京市适时推出“云签约”,确保了项目进度,也降低了经济和时间成本。“整个签约过程,双方虽不见面,但通过视频实时展现签约各环节,保证了签约真实有效。”

特殊时期,签约形式虽然简约,项目内容却是实实在在不打折。记者了解到,本次所有项目均为正式签约,且项目投资额大。此次签约项目产业导向精准,全部符合南京市“4+4+1”主导产业定位,其中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39个,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5个,涵盖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高端商贸物流等;未来产业3个,涵盖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

“这次签约,是大家在非常时期的非常选择正确选择,蕴含着大家对南京的充分肯定和信任。”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表示。据悉,此次签约的67个项目的前期对接,均通过电话、网络形式开展,通过“云招商 ”,在实现联系客商“不见面”、洽谈项“不出门”、签约项目“不碰头”的同时,确保服务保障不打折。(图片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