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近5万套防护服运抵武汉

2020-02-21 21:00: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陈浩 陈俊

2月21日7时25分,由北京西开往南宁方向的Z285次列车安全抵达武昌站1站台,该趟列车挂有一节防控物资的行李车厢,满载工信部调拨的19000套防护服,星夜飞驰1200余公里驰援武汉。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保障铁路卸装组织,该站密切关注列车运行情况,提前安排10余名党团员突击队成员待令,等列车在车站股道内停稳后,相关人员在车站安全指挥中心、车站值班干部的指挥下,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仅用时30分钟就将该节重点物资车辆卸车作业完毕。

据悉,2月21日全天,武昌车站将运抵9个批次的防疫物资,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口罩等医疗物资,共计近33吨,其中有近5万套防护服。车站将开启全天候“快递”模式,开通快运“绿色通道”,保障各类救援防控物资安全有序、顺畅组织。

据了解,该批医疗物品将陆续运往武汉市等有关医疗部门,满足武汉等地区人民群众的医疗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