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桂莉:抓项目、促投资、快发展 杭州萧山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0-03-18 19:08: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祝万翔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祝万翔

阳春三月,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杭州萧山区如何统筹和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双赢”?如何赶超跨越式发展,继续谱写萧山新篇章?一直是萧山区委区政府的重中之重。为此,3月10日至11日,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先后赴萧山区发改局、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和督导“三个年”活动落实情况抓项目、促投资、快发展 杭州萧山谱写发展新篇章抓项目、促投资、快发展 杭州萧山谱写发展新篇章。她强调,要增强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开展好“三个年”活动,抓项目、促投资、快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谱写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新篇章。萧山区领导叶建宏、顾春晓、倪世英、方炜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丁毅拍摄

在萧山区发改局的座谈会上,佟桂莉要求,要谋大局,在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丁毅拍摄、关好门的基础上,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地谋划好、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产业,紧盯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三大产业,积极谋划培育符合萧山实际的细分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谋改革,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力做好改革文章,在政府改革、经济改革、城镇改革方面实现更大作为。要强统筹。统筹经济运行,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移完成区委全会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对经济形势的预测预警和应对;统筹项目推进,抓进度、优结构、谋项目,加快推动各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统筹产业布局,主导支柱产业要再梳理再谋划,产业发展布局要更清晰更优化,产业发展平台要快建设快发展;统筹对口帮扶,继续狠抓对口帮扶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萧山担当、萧山速度、萧山特色、萧山力量;统筹各项工作,在善抓重点、善抓关键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军民融合、价格管理、能源管理等职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转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专业水平,强化学习意识,尤其要加强对新经济、新战略、新模式、新技术的学习,切实做到重学习、懂经济、能干事;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一线工作法,把“三个年”活动贯穿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唐柯拍摄

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圣奥时尚家具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萧山科技城钱湾智谷后,佟桂莉要求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在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办指挥部的座谈会上,佟桂莉表示,干是硬功夫,发展是硬道理。要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充分认识到万向创新聚能城的建设正当时,虽然疫情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世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没有变,以融合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没有变,万向创新聚能城提出的打造融合创新未来之城的目标定位,适应时代的发展,符合中央以及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也将有力助推万向集团整合创新资源、站在发展制高点;要充分认识到坚守实业是企业立身之本,潜心深耕实业,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变革、善于创新,力争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要政企携手、合作共赢。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全力推动万向创新聚能城和钱潮项目加快建设。她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万向接续发展、做大做强,在萧山“开枝散叶、开花结果”;同时也希望万向集团继续大浪淘沙、勇立潮头、与时俱进,不断向更强更高迈进,早日实现宏伟蓝图,为推动萧山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柯拍摄

在调研中,佟桂莉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萧山全力备战亚运会、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一年,抓好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目标不变、要求不降,拼命干、加油干,坚定不移完成区委全会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把开展好“三个年”活动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一线工作法、协同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对标工作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实干担当的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努力谱写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