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猛犸基金向塞尔维亚捐赠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2020-03-17 16:40: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传书

科技日报记者刘传书

当地时间3月15日,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塞尔维亚政府的协调配合下,由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抵达欧洲,随后搭乘塞政府专机,运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总理布尔纳比奇分别通过媒体向“中国兄弟”表示感谢,强调这是塞尔维亚收到的第一批来自国外的疫情防控物资援助,相信在中国朋友的有力帮助下,塞尔维亚一定能成功战胜疫情。

图片来自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新闻

本次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由深圳华大基因研制生产,广泛应用于中国抗击疫情第一线,并向多个国家出口。由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于15日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华大基因欧洲员工驱车奔赴当地,紧急提货、分装,并从当地实验室配备干冰(试剂盒需要低温运输)。当日傍晚,试剂盒面交塞尔维亚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再由塞政府专机当晚运抵贝尔格莱德。

此次塞尔维亚捐赠,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蔓延的态势下,猛犸基金会开展的第五次跨国捐赠。此前,猛犸基金会已向日本、秘鲁、安哥拉、菲律宾捐赠了检测试剂盒。

责任编辑: 岳靓